大学生医学人文素养课程群
适用课程: 生命伦理学(01177000),诺贝尔奖与生命科学(通选)(0141801110),诺贝尔奖史话(创新)(0231200110),哲学与人生(人文)(0231400110),生命伦理学(自然)(0231600210),死亡文化与生死教育(0233302010),哲学与人生(0233304010),生命伦理学(23063000)【访问量:45386】
 

    欢迎浏览大学生医学人文素养课程群   “医乃仁术”、“大医精诚”,医学既是一项自然科学技术,又是一门人文社会科学,还是一种带有一定福利性质的社会公益事业。良好的医学人才,在掌握丰富的医学知识、技能的同时,还应具有良好的医学人文素养。这些医学人文素养包括良好的道德及品行修养、坚定的信念;对医学知识有浓厚的兴趣;对未来从事医学服务有足够、正确的认识;具有能够献身医学事业的精神;要有刻苦钻研医学的精神;要有虚心学习、不断进步、不断积累经验的精神;要有良好的医学伦理知识,等。

为培养合格的医学人才,山东大学医学部开设了医学伦理学、医学法学、人文医学、生命伦理学、死亡文化与生死教育、哲学与人生、诺贝尔奖史话、大学生性健康教育等医学人文和社会课程。

同时,面向全校开设了有关核心通识课程。本课程群目前包括“生命伦理学”、“死亡文化与生死教育”、“哲学与人生”、“诺贝尔奖史话”。


生命伦理学 死亡文化与生死教育 哲学与人生 诺贝尔奖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