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职业精神
适用课程: 医学伦理学(0233105010),医学伦理学(23088000)【访问量:460689】

王云岭副教授当选为《中国医学伦理学》第二届青年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曹永福教授当选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整合医学人文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王云岭老师与济南市莲花山殡仪馆代表开展生命教育”项目对接座谈

把猪器官移植人体!美国猪肉生产巨头正研究这事 人类首例换头术加速推进:"复活"尸体实验先行

课程简介

山东大学医学伦理学学科可以追溯到齐鲁大学医学院时期,1981年原山东医科大学开设医学伦理学课程,当时主要是对医学生开展医德教育。2001年合并后的山东大学,将该学科发展成为医学专业的基础课程,不仅向医学生传授职业伦理知识,而且还培养医学伦理思维能力,培养他们在临床实践和医学科研中发现、分析和解决医学伦理难题的能力。    

           

 

 

 

主讲教师  

曹永福,男,博士,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医学院伦理研究所副所长,教授。

王云岭,男,博士,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死亡教育,生命伦理学。  

杨同卫,男,博士,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医学伦理学,医院管理学。

郑林娟,女,博士,山东大学医学伦理学讲师。研究方向:医学伦理学、人生哲学。

                                                        

 

 

 

 

 

 

 

 

 

 

 

 

              

 

    死亡文化与生死教育省级精品课程

 

    医学伦理学国家级精品课程

 

     生命伦理学省级精品课程 

 

 

 

 

             

 

                                    安乐死 

教学文件             教学视频

空中课堂              教学效果

电子书籍              经典文献

教师论文              经典案例

 

 

       器官移植

 

 

 

 

 

 

 

人类辅助生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