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93008】

20181106 Citespace知识图谱分析研习营

 

    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下午2点,山东大学(洪家楼)图书馆研讨室,室外降温,室内暖意融融。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杜明媚、龙磊、朱耀云、薛君、周杰等7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汇聚,共同研习Citespace知识图谱分析软件的应用。

 

    山东财经大学讲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杜明媚为大家展示了如何进行新建项目、导入文献、数据分析,并解答了搜索词的数量、数据库合并与否、分析图谱的颜色等问题,还分享了相关书籍和路径图表。曲阜师范大学龙磊老师同时也解答了软件下载安装、中外文献比较可能性及部分图谱解读的问题。

 

    经过研讨,Citespace “神秘”的面纱被揭开,与师生们的距离变得更近了。本次乐知研讨会为在座的青年学者掌握更多文献综述的便捷路径,提供了有效资讯指南。

 

(琥珀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