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队伍>师资培养
    1.提升学位水平

  积极响应学校“学历提升计划”(每年有计划地支持100 名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我研究所鼓励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目前四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一人已获博士学位。

  2.提高英语水平

  我所教师积极参加山东大学开办的WSK、ESEC 英语水平培训班;在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学术交流基金”的支持下,我所选派1名教师到加拿大进行进修学习;我研究所还选派教师参加了教育部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双语教学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另外,我们还积极参加了医学院组织的英语教学比赛活动,提升了英语水平。

  3.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

  我所几年来选派教师多次参加了国际、国内医学伦理学、生命伦理学和医学法学学术大会,撰写学术论文,并在大会发言,提高了学术水平,扩大了学术影响;还选派教师参加了“中-德医学伦理学教学研讨会(大连、武汉)”,研讨医学伦理学的案例教学、课堂讨论教学和角色扮演教学,并在我们的教学中使用了这些教学方法。
 

  4.邀请专家来访

  我所多次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讲座和访学,提高了中青年教师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