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条件及效果>课程教材

医学伦理学是现代医学中“人文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配合教学,让学生更好的学习和理解医学伦理学这门课程,我所多年来致力于编写一部既适宜于教学,又能扩大视野的好教材。
  本研究所在教学中先后编写了四本教材,均为本研究所老师在不断积累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完成的,教材的编写和沿革显示了研究所在医学伦理学教学中刻苦钻研、奋发进取的足迹。


  这四本教材分别是:
 

   1. 李文鹏主编.医学伦理学[M].济南:山东大学出版社,1993,7。
   2. 陈晓阳,曹永福.医学伦理学[M].济南:山东大学出版社,2002,9。
   3. 陈晓阳,曹永福.医学伦理学(第二版)[M].济南:山东大学出版社,2006,8。
   4. 陈晓阳、曹永福.医学伦理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9年版。
    
(卫生部“十一五”全国规划教材)。

 

 

 

 

 

 

 

 

 

查看同行对教材的评价杜治政教授对教材的评价  李本富教授对教材的评价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教材  

 另外,在教学和研究过程中,我所教师还主编或参编了全国、全省的多种教材以及参考读物:
 1. 伍天章主编.医学伦理学[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5月。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2. 王明旭主编.医患关系学[M].北京:科学出版社,2008,5。
 3. 孙慕义主编.医学伦理学[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12。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4. 丘祥兴,孙福川主编.医学伦理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8,1。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卫生部“十一五”规划教材。
 5. 尹梅主编.护理伦理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9,2。
 6. 孙福川主编.医学伦理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7,2。
 7. 王明旭主编.医药消费者行为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6,7。卫生部规划教材。
 8. 陈晓阳,沈秀芹、曹永福主编.医学法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6,8。
 9. 卢启华,邹从清,阮丽萍主编.医学伦理学[M].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6,5。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10. 曹永福,陈晓阳主编.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要点精解与模拟考试(医学伦理学)[M].北京: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2005,3。
 11. 曹永福,陈晓阳主编.国家临床助理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要点精解与模拟考试(医学伦理学)[M].北京: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2005,3。
 12. 曹永福,陈晓阳主编.国家临床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考点精编(医学伦理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3,4。
 13. 曹永福,陈晓阳主编.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习题精选与答案解析(医学伦理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3,4。
 14. 曹永福,陈晓阳主编.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医学伦理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3,4。
 15. 曹永福,陈晓阳主编.国家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考点精编(医学伦理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3,4。
 16. 曹永福,陈晓阳主编.国家临床助理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习题精选与答案解析(医学伦理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3,4。
 17. 曹永福,陈晓阳主编.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医学伦理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3,4。
 18. 丛亚丽主编.护理伦理学[M].北京: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2002,8。
 19. 丛亚丽主编.护理伦理学学习指导[M].北京:北京医科大学出版社,2002,8。
 20. 曹永福主编.医学伦理学全真模拟试卷[M].北京:海洋出版社,2002,7。
  21.
李文鹏主编.医学伦理学[M].济南:山东大学出版社,1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