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构成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许延生

1956.1

教授

水力学

主讲教师

李传奇

1964.11

副教授

水力学

主讲教师

贠汝安

1965.8

副教授

水力学

主讲教师

贾 超

1976.1

副教授

水工

主讲教师

苗兴皓

1964.5

副教授

水工

实习教师

周玉香

1963.4

高级实验师

水力学

实验教师

赵新来

1965.5

实验师

水工

实习教师

教学队伍
整体结构

  负责工程流体力学(水力学)的主讲老师4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另有实习教师教师2人,专职实验教师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1人,还有2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在职)。平均年龄41岁。老师分别获河海大学、成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研究院的硕士、博士学位(含博士后)。
  目前主讲教师与学生之比为130;辅导教师与学生之比为130;实验教师与学生之比1200

教学改革

教学研究

  (1)改革现有课程体系和更新教学内容。针对《工程流体力学》课程的课内学时逐年减少、教材内容无法适应新形势的现状,多次对教学内容进行重大调整;并重新编写教学大纲。
  (2)编写教材。主编了全国水利水电类教材《水力学》,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
  (3)研制多媒体教学课件,已完成。所有任课教师均根据所教专业要求,制作了多媒体教学课件,采用多媒体课件上课。
  (4) 采用“参与式教学方法”,探索新型考核方式,以加强对学生基础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进行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5)采用 “双语”教学和部分英语授课。精选了两本由McGraw-Hill出版社出版的流体力学经典教材“Fluid Mechanics with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2002年第十版),作为我们的英语教材和参考书。从2003学年春季学期起采用双语授课,已有300多同学选课选修,受到学生欢迎。
  (6)实验室建设。完成了“水力学开放实验教学”的改革。实现了水力学(流体力学)教学实验设备先进、小型、多台、自循环、整齐划一的改造,并对全校师生开放。

师资培养

  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有1人。贾超是2005年博士后出站校工作的,课程组对他的工作和培养作了精心安排。在博士后期间就安排他听老教师的课,准备接班,出站后马上安排主讲一门研究生课程,并承担大一新生的级主任。2006年底晋升为副教授后,2007年又安排他与另一位教师合讲一门本科生必修课,开课前积极帮他进行准备,目前已经单独主讲水力学课程,教学效果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