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与基础
适用课程: 土力学(0203102310),土力学(0203102410),基础工程(0203202510)【访问量:76580】

宋修广

姓   名

宋修广

性   别

出生年月

1966年8月

最终学历

博士研究生

职   称

教授(硕士生导师)

电   话

0531-88399080

学   位

工学博士

职   务

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

传   真

0531-88399080

所在院系

土建与水利学院 

E-mail

songxiuguang@sdu.edu.cn

通信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73号山东大学南区土建与水利学院

研究方向

土木工程

 

课程特色

1、产、学、研的紧密结合使教学内容常动常新:
    
本课程的实践性很强,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利用实习的机会深入施工现场,增强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及时将最新的技术成果充实到教学当中,随时更新教学内容,教学中重视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培养,将理论与实际案例联系起来,使学生具备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2
、采用多种教学手段保证教学目标实现:

    
采用传统教学与多媒体、录像资料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教学目标的实现。
3.
主讲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所占比例大,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合理:

    
多数教师教学与科研结合,有利于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有计划、有实效地培养青年教师,加强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的培养提高,使得本课程组具备了持续、稳步发展的潜力,为本课程的高质量提供了可靠保证。http://www.tjsl.sdu.edu.cn/djyjc/images/dot.gif

教学情况

    教学内容紧紧围绕工程实际中遇到的科技问题,结合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内容,选择相应的教学内容,力求达到学生毕业后能尽快熟悉工作。为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课程教学采用多媒体教学方式,并引入大量工程照片的实例,学生普遍反映,教学效果良好。
    
项目组成员均毕业于国内著名院校,长期从事土力学及地基与基础教学工作以及相关方面的科研工作,在课堂讲授过程中,已进行了一定深度的教改研究,不仅表现在课堂讲授内容丰富多彩,实例介绍生动活泼,还带领学生深入工地现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学生反映非常积极,教学效果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

 

师资队伍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宋修广

1966.8

教授

岩土工程

主讲

王广月

1963.2

教授

岩土工程

主讲

崔新壮

1974.1

副教授

岩土工程

主讲

姜燕玲

1969.3

副教授

岩土工程

主讲

潘维宗

1963.3

副教授

岩土工程

主讲

张宏博

1977.10

讲师

岩土工程

主讲

李华銮

1959.1

实验师

岩土工程

实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