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课程的建设目标

    在前期名牌课程建设及山东大学精品课程建设的基础上,争取逐级成功申报山东省及国家级精品课程。

  

    本课程的建设步骤

    1.进一步深入教学改革,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争取在所有专业的病理生理学课程里开始多轨示教学,鼓励学生创新性思维,在学生中继续挖掘具有一定前景的课题和学生进行培养。

    2.继续加强双语教学,探索双语教学新形式。

    3.打造国内高水平的供双语用的规划教材。

    4.进一步加强综合性实验,力争开设更多的综合性实验,并探讨病理生理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

    5.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参与教学,为学生提供最好的学习机会。

    6.完成各项教学课题,并结合教学实际推广应用。

 

    35年精品课程的打造中,预期取得以下的工作成果

    1.编写、出版符合中国高等教育要求的、供双语教学使用的“病理生理学”教材;

    2.正式出版中英文版实验讲义供七年制及留学生应用;

    3.编写供英语/双语教学的辅助材料“case study”;

    4.完成200-300/年 学生调查问卷,征求意见、改进教学;

    5.参加教学观摩、教学比赛或全国教学会议交流2-3/年;

    6.完成教学论文2-3/年。

 

    五年内课程资源上网时间表:

    目前相关课程资料(教案、大纲、教学日历、教学安排等)已全部上网,计划在五年内适时在网上更换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安排、各类教学的电子教案、完成录制病理生理学全程教学录像。

    尽快实现病理生理学教学与国际接轨,申请GMER国际教学项目资助,争取在5年内完成国际教学网路资源共享,参加国际教学会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