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完善的教材体系有助于理论和实验教学的共同提高

    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有机结合,积极参与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增加融合性实验和创新性实验,与生理学、药理学等组成了完整的机能学实验教学体系。

2.
坚持双语教学

    本课程自1985年开始坚持使用英文双语教学,全所教师65% 教师具有出国经历,90%的教师经英文培训。现在已有配套的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教材、实验教材、英文PPT 电子教案 、英文练习题、 Case Study 及 英文词汇解释。 

3.
致力于有实力的教学改革,为精品课程的成功申报提供优质材料

    为争创精品课程开展了多轨教学、CBLPBL 教学模式的探讨及考试制度的改革。

4.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促进前沿进展与教学相结合

科研方向:(1)高脂血症与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2)糖尿病发病机制及其相关研究;(3HBV感染及其相关肝癌的发生机制和基因治疗研究;(4)内脏疼痛的病理生理机制研究。近十年获得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10余项省部厅级科研课题,在研课题经费100余万元;SCI收录论文10余篇,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全国会议宣读20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

5. 积极参与实施通识教育,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师素质不断提高

为了更好地实施通识教育,引导学生广泛涉猎不同学科知识领域,注重性情和素质的培养,加强人文素质与科学素质的交融,增进对自身、社会、自然及其相互关系的理解,从而为其一生的多向发展提供必要的准备,2010年学校制订出台了《山东大学关于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实施意见》。我室刘玉刚副主任积极申报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项目,他承担的创新创业板块课程《诺贝尔奖史话》获得学校批准,确立并资助作为山东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进行建设,现已于20119月正式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