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银行学》作为经济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之一,也是金融学科课程体系中的专业基础课。本课程在经济类各专业全面开设,在本科2年级第1学期设置本课程,是经济类学生进入专业学习前的一门十分重要的基础性理论课程,学生对本课程理论体系的掌握程度,扎实程度直接影响其后续专业课程学习。

1.中英文《货币银行学》两个课程网络教学资源均比较丰富。中文网站的教学资源包括电子教材、电子课件、教学录像、习题库、试题库、文献库、常用链接。本网站链接的英文网站的教学资源包括包括电子教材、电子课件、习题库、试题库、文献库与常用链接。

2.中文《货币银行学》网站上的课堂教学录像上网比例未来将达到100%。

3.中文《货币银行学》课堂选用的教材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货币经济学》(新版第2版),由姜旭朝教授、胡金焱教授主编,孔丹凤教授副主编,经济科学出版社2008年出版。

4.英文《货币银行学》课堂选用的教材为国外主流高水平教材《The Economics of Money, Banking, and Financial Markets 》(8th Edition),著作者为Frederic S. Mishkin,  Addison Wesley 2007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