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教育(适用于“死亡文化与生死教育”、“大学生生死教育”)
适用课程: 死亡文化与生死教育(0233302010),死亡文化与生死教育(23121000),死亡文化与生死教育(sd02332110),大学生生死教育(sd04110000)【访问量:2023382】

考 核 方 式

 

死亡文化与生死教育属于人文医学类课程,开课目的在于唤起学生的死亡意识,从而树立恰当的生命观和死亡观,提升学生的人文医学素养。因此这是一门素质培养和精神陶冶类课程,采用传统的闭卷考试方式就没有太大的必要。因此,本课程主张采用开卷考试或者写论文的方式来进行考核,同时辅之以小组讨论作为平时考核方式。

开卷考试的题目将具有充分的开放性,让学生通过所学对人生、社会、死亡、价值、灵性等问题做出充分思考,阐述其个人见解,借以考察课程对学生的影响,并给出学生成绩。论文考核方式则会给出具体标准,让学生按照一定标准阐述个人见解,以考察学生所受到的课程影响,并给出学生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