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基础(双语)
适用课程: 护理学基础(双语)(0253100211),护理学基础实验(0253100320),护理学基础(上)(0253101010),护理学基础(下)(0253101110),优秀课程(2012),护理学基础(双语)(25008700),护理学基础(上)(sd02510180),护理学基础(下)(sd02510200),护理学基础(sd02520480),护理学基础(双语)(sd02530191),护理学基础实验(sd02530210)【访问量:823064】

教学案例库


    本案例库的建设在案例教学理念的指导下,结合护理学基础课程的特点而制作。护理学基础课程目标不仅要求学生有扎实稳固的理论基础,还应具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学以致用,举一反三,理论联系实际,运用所学理论解决临床实际问题。本案例库作为教学的辅助资源,旨在巩固学生的理论基础,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学生发散思维,增强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促进学生的专业英语学习,在建立中文案例的同时,构建了部分案例,每个案例都是来源于客观真实的临床病例。通过案例的学习讨论,学生可以进一步了解相应的临床问题,从而激发学生对临床护理工作的兴趣,为之后的临床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案例是以病例分析的方式提出,学生根据病例提示,联系所学理论知识,查找相关文献资料,积极思考,通过交流和讨论,找出护理问题,确定护理措施,制定护理方案。大多数案例的答案是开放性的,不唯一,目的是鼓励学生主动学习,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提高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

    案例分析也是一种以问题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和学习模式,在此,我们希望通过生动的临床案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思维空间,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真正提高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