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适用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0281000510),中国化马克思主义(2805000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8052000),中国近现代史纲要(sd02810250)【访问量:335255】

陈家付教授

  

                             

陈家付,男,出生于1964年1月,硕士 教授,硕士生导师,所在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思想政治教育。
学习工作经历:1993年9月—1996年2月,西安政治学院硕士研究生。
    1996年2月—2004年9月,济南陆军学院政工教研室教员、副教授、副主任,并兼任济南军区讲师团成员,中校。2004年9月至今,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
    总门数:4门
    名称:《大学生人格培养体系构建》(硕士生),共48学时。
《大学生人格培养与社会化》(硕士生),共64学时。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概论》(本科),共1530学时。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本科),共80学时。
    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
    主持课题:《和谐社会公平保障体系问题研究》,山东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课题编号:06JDB001,已完成。
    近五年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人民日报》2003年7月14日。
    《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光明日报》2006年11月27日。
    《发挥和谐文化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精神支撑作用》,《光明日报》2006年12月4日。
    《要更加注重社会公平》,《求是》2006年第22期。
    《从“先验结构”语境中求解“重建个人所有制”》,《学术论坛》,2008年第2期。
    《论和谐文化的整合功能》,《云南社会科学》,2007年第四期。
    《构建和谐社会 促进社会公平》,《光明日报》2005年11月16日。
    《和谐社会与人的全面发展》,《光明日报》2005年4月12日。
    《毛泽东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科学内涵的揭示》,《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四期。
    《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新农村建设的着力点》,《经济日报》2007年8月13日。
    《社会公平是社会和谐的重要特征》,《大众日报》2006年9月16日。
    《论新的科学公平观》,《东岳论丛》2005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