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适用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0281000510),中国化马克思主义(2805000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8052000),中国近现代史纲要(sd02810250)【访问量:335116】
陈德金教授

                        

    陈德金,男,出生于1955年11月,大学, 教授,职务:教研室主任电话:13082755818,所在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 。E-mail:cdjsd126@sdu.edu.cn
    研究方向: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
    近五年讲授的主要课程是:
    1.《中共党史》、公共课、2学时/周、9届。
    2.《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公共课、4学时/周2届。
    3.《毛泽东思想概论》、公共课、2学时/周、9届。
    4.《邓小平理论概论》、公共课、3学时/周、6届。
    5.《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公共课、3学时/周、3届。
    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指导“构建和谐校园”论文20篇。为石油大学等审阅研究生毕业论文12篇。
    主持教学研究课题:
    1、主持学校“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专题化教学课题1项。 
    2、参加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项目子课题——《学潮峰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山东学生运动》,中共党史出版社2005年。
    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及著作: 
    1、“论马克思恩格斯的知识分子思想”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马克思列宁主义研究》1996年第10期。
    2、“明治天皇与甲午战争”《文史哲》2002年第6期。
    3、皇姑屯炸车案与田中内阁《齐鲁学刊》2001年第3期。
    4、“江泽民同志的知识分子思想”东岳论丛》1999年第5期。
    5、“恩来的知识分子理论”《山东社会科学》1998年第1期。
    6、“陈嘉庚、司徒美堂与抗日战争《山东社会科学》1995年第1期。
    7、“冯玉祥是推动全民族抗战的先驱和功臣”《山东社会科学》1998年第6期。
    8、“思想政治素质是最重要的素质”《青年工作论坛》2000年第3期。
    9、“构建、倡导社会主义义利观念”《青年工作论坛》2002年第4期。
    10、“论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 《石油大学学》2002年第5期。
    11.《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指南》“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 部分 
    第一主编山东大学出版社2007年8月
    12《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导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部分第一主编 山东大学出版社2008年7月
    近五年获得的学术研究表彰/奖励
    参与编写的《毛泽东思想概论》教材获得山东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