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申报材料

国家级教学名师高英茂教授评价

生理学是医学基础课程的骨干学科,学好这门课程对于学生做一名优秀的医生非常关键。齐鲁大学医学院在建院之处就开设这门课程,距今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生理学科的教师继承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并在此基础上锐意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与相关学科整合优化教学内容,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双语教学是生理学教学的特色之一。自1979年山东医学院开设英语医学班至今,生理学一直坚持双语教学,并根据学生外语基础不同适当调整课堂上使用英语的比例,使不同学制的学生都能通过双语教学数量掌握英文词汇,为未来的深造和国际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

锐意改革,不断创新是生理学教学的另一大特色。该学科拥有一直年轻的、充满活力的教学队伍,在该课程负责人刘传勇教授的带领下,在理论和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并推动了我校医学教育的发展,为其他学科的教学改革起到了示范和附设作用。

不断推进国际化是该课程的另外一大特色。近些年该学科经常邀请境外学者来校讲课,使教师和学生直接体会到境外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并直接推动生理学教学改革,使之与国际医学教学接轨。

推荐该课程申报教育部来华留学品牌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