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与基础
适用课程: 土力学(0203102310),土力学(0203102410),基础工程(0203202510)【访问量:76570】

思考题及习题

    3-1  桩基础有何特点,它适用什么情况?

    3-2  柱桩和摩擦桩受力情况有什么不同?你认为各种条件具备时,哪种桩应优先考虑采用?

    3-3  桩基础内的基桩,在平面布设上有什么基本要求?

    3-4  高桩承台和低桩承台各有哪些优缺点,它们各自适用于什么情况?

    3-5  试述单桩轴向荷载的传递机理?

    3-6  桩侧摩阻力是如何形成的,它的分布规律是怎样的?

    3-7  单桩轴向容许承载力如何确定?哪几种方法较符合实际?

    3-8  什么是桩的负摩阻力?它产生的条件是什么?对基桩有什么影响?

    3-9  打入桩与钻孔灌注桩的单桩轴向容许承载力计算的经验公式有什么不同?为什么不同?

    3-10  考虑基桩的纵向挠曲时,桩的计算长度应如何确定?为什么?

    3-11  为什么在粘土中打桩,桩打入土中后静置一段时间,一般承载力会增加?

    3-12  如何保证钻孔灌注桩的施工质量?

    3-13  钻孔灌注桩成孔时,泥浆起什么作用?制备泥浆应控制哪些指标?

    3-14  钻灌注桩有哪些成孔方法,各适用什么条件?

3-15  打入桩的施工应注意哪些问题?

3-16  从哪些方面来检测桩基础的质量?各有何要求?

3-17  某一桩基础工程,每根基桩顶(齐地面)轴向荷载P=1500kN,地基土第一层为塑性粘性土厚2m,天然含水量=28.2%36%kN/m3,第二层为中密中砂20kN/m3,砂层厚数十米,地下水在地面下20m,现采用钻孔灌注桩(旋转钻施工),设计桩径1m,请确定其入土深度?

 

 

返回课程网站